严重强迫症
杂食 主属性请看合集

花吐


一个高三理工女在语文课上开的脑洞
一篇大半手稿写于模考试卷和草稿纸上的文章
一段关于花吐症的故事

一、

1

s大附近有一条酒吧街,s大的学生都很喜欢晚上去放松一下。
申彗星推门进入那家名叫“经年”的酒吧时,一群好友都早已就位。星星病末期患者金烔完看到他就朝他招手:“彗星!这里!”李玟雨一口喝掉了面前杯子里倒好的酒,吐槽:“等你好久了!怎么那么慢?”申彗星顺手拿过一个杯子也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我爸,今天请他学生吃饭没带家门钥匙,我得等他到家才能出门。”
申彗星的父亲是s大商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的教授,他却没有继承父亲装满经济的脑袋,而且进了s大艺术学院学音乐表演。在学院里认识了同系的金烔完、现代舞系的李玟雨和朴忠栽,组成了吃喝玩乐四人组。位于酒吧街离学校最近的经年也成了他们最常聚会的地方。
几杯酒下肚,申彗星四处张望:“忠栽呢?”金烔完指指舞池:“那儿呢,左等右等你一直不来他就先去玩了。”顿了顿,“新来了个打碟的小可爱,要不要去看看?”“谁会有我们忠栽可爱?”申彗星哼了一声,没动。
这时,朴忠栽搂着一个男孩子过来:“彗星哥你终于来了!对了,介绍一下,这是李先镐,刚刚打碟的就是他。”李玟雨的虾眼瞬间睁大了:“真的好可爱啊。你好,我是李玟雨,和忠栽一样现代舞系的。这两位是金烔完和申彗星,音乐表演系。我们都是大三的,像忠栽一样叫哥就行。”
李先镐害羞的笑笑:“我是国贸系的,大二。”金烔完拍拍他的肩,“你还是彗星他爸爸的徒弟啊。”“彗星哥的爸爸……”“申尹纾,你们那个不正经的院长。”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申彗星声音里透着些许无奈:“多大个人了出门还不带钥匙,害得我迟到。”
一群年纪相仿的少年很快就玩熟了,金烔完甚至还跑去问私交甚好的酒吧老板借了吉他上台唱了一嗓子,让李先镐满眼星星:“烔完哥唱歌真的好棒!”李玟雨一把搂过刚下台的金烔完:“那是!他和彗星今年迎新晚会的时候合唱迷倒了一群学妹。”“你和忠栽又差到哪里去了!”金烔完奋力从李玟雨怀里钻出来,“双人舞勾了不知道多少学妹的魂!”
不理那两个闹得正欢的幼稚哥哥,李先镐戳戳申彗星:“彗星哥,你能唱一首吗?”申彗星笑着摸摸他的头,刚想站起身却咳了一下,一片花瓣同时飞下。“谁在撒花?”不在意的拿下花瓣,却又咳了几下,花瓣飞舞。转身想问问李先镐,反而看到了他惊恐的眼神:“哥……”
“花是从你嘴里出来的。”

2

半小时后,一个明显还没睡醒的女子拾起花瓣闻了闻,点头:“没错,白玫瑰的花瓣。我说镐镐,这么个大晚上你特地叫我出来就为了这么个事?躲我爸妈可是很麻烦的!”李先镐却一脸严肃:“如果说这花瓣是从人嘴里吐出来的呢?”
女子是李先镐一个电话叫过来的,他介绍说是s大医学院临床医学大一的,大名叫叶安苏,爸妈都是医生,现在在花店兼职。听到花瓣是从人嘴里吐出来的消息,她脸上的睡意瞬间褪了个干干净净:“什么?”
大概了解的事情的经过,叶安苏啧了一声:“没想到真的会有花吐症啊。”绕着申彗星走了一圈,仔细端详了一下他的脸,突然笑起来:“小哥,快告诉我们你暗恋了哪个大人物,会让你得了花吐。不说可是会死哦~”
“别这么惊讶,这这是花吐症。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,因郁结成疾,咳嗽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。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,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。所以说小哥,快坦白吧,命要紧。”
“暗恋?”申彗星一脸懵逼,“我没有什么暗恋的人啊?”叶安苏忍不住扶额:“小哥,真的命比面子重要,快坦白吧。”
申彗星还是很迷茫:“我真没有喜欢的人啊……烔完,我有对什么人表现的特别热情吗?”朝夕相处的金烔完努力回忆了一下,摇摇头:“好像真没有……那彗星你怎么化解这个花吐症?”李玟雨和朴忠栽也着急的不行。
叶安苏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:“要不你回去想想吧,想到了明天告诉我们。刚好我明早没课,我来艺术学院找你。镐镐,送我回去。”李先镐点头,“那哥哥们我们先走了,明天学校食堂见。”
剩下四个人仍是百思不得其解,却没有任何办法,只好先散伙,等第二天再说。

二、

1

第二天一早,申彗星起床的时候发现床单上也有几片白玫瑰花瓣,自嘲的笑笑,捡起来放在床头柜的上的一个玻璃罐里。开门洗漱,却在自家厨房里发现一个高大的身影。定睛一看,居然是位稀客:“文晸赫?怎么是你?我爸呢?”
“老师出差去了,昨晚吃饭的时候托我照看你一下。”身影转过头,手上还端着盘煎蛋:“快去洗漱,完了来吃饭。”文晸赫是经管系大三的学生,申尹纾的得意门生。
“老爸这是怎么了,又不是三岁小孩了还找个和我差不多大的来照看我……”边碎碎念边走向洗手间,申彗星还是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坐在餐桌边吃起了美味的早餐。吃完后自觉去洗碗,洗完却发现没了文晸赫的影子。
正想大吼一声找人,一个声音却从玄关处传来:“彗星!快呀!今天我们都有上午第一节课的!”脸上不自觉浮现出一个微笑,转身走进了自己房间:“马上!”抓起书包,手停了停,还是把放着白玫瑰花瓣的玻璃罐放进了包里。
一路无言的来到离家不远的s大,离第一节课上课就只剩半个小时了。申彗星坚持让文晸赫先去上课:“我们学院就在这里了我那么大个人自己进去不会有事的。倒是你,经济学院离这里还有点路,再不走你要迟到了!”文晸赫坳不过他,只好自己先走。
他的背影刚刚离开申彗星的视线,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真的不是这个?”转身一看,叶安苏双手抱胸现在他身后。今天的叶安苏穿了一身黑白撞色系休闲装,长发随意披在脑后,倒真有点像艺术学院的女学生。
申彗星见是她,无奈的摇摇头:“真不是。那是我爸的得意门生,我爸出差去了,托他照顾我。虽然我和他同年但我爸这举动还是让我有点不适应……”
叶安苏了然:“就像我爸妈到现在都不同意我晚上十一点以后还在外面一个样,过度保护。走吧,上课去,烔完哥已经把位置给我们占好了。”

2

上完两节乐理大课,三个人结队去了食堂,没有早课的李玟雨朴忠栽已经打好菜等着他们了。不一会儿,李先镐也从商学院过来了。
端起桌上的红烧肉细细端详了一番,叶安苏下结论:“艺术学院没我们医学院的伙食好啊,红烧肉色泽不大行。”李先镐拿过那盘红烧肉,把自己手边的土豆推到她面前:“你一个素食主义者评价红烧肉干什么,又不吃。”非常顺手的夹起一筷子土豆塞进自己嘴里,叶安苏含糊不清的说:“不管我吃不吃,评价还是要有的!”
边吃饭自然也讨论到了申彗星的花吐症:“想到什么可疑人物没?”“说起来……上次和彗星合作过的安七炫李志勋,你们觉得有没有可能?”李玟雨把筷子伸向了金烔完的盘子,却在半空就被打了下了:“我赞成,有可能。”朴忠栽把申彗星爱吃的全部拨到他盘子里:“那就去试试呀!他们好像都住学校寝室是吧!”申彗星从来不在吃饭的时候发表任何意见,就算这次关系到了他的命也是一样。
叶安苏咽下了最后一口饭,叹了口气:“可惜下午我有两节药理大课,没法陪你们一块去了。下课吃晚饭的时候见吧,去我们医学院那边的‘时光’,我和镐镐经常去的。”“行,那时候再一起汇总情报。”下午要上课的几位先起身准备去了,留下金烔完申彗星两个下午没课的接着吃。
吃完饭,两个人便直奔艺术学院男生寝室。开门的安七炫看着门外的两位稀客一头雾水:“烔完彗星?你们怎么来了?有什么急事吗?”金烔完省略寒暄直奔主题:“你们两个,能不能让彗星亲一下?”
好不容易听完了金烔完对申彗星病情的解释,热爱漫画的安七炫瞬间就明白了:“花吐症是吧?没想到会在你身上发生啊彗星。亲吧。”吧唧一口亲在了申彗星的嘴唇上。亲完他眼巴巴的看着申彗星,没想到随着几声咳嗽,申彗星又吐出一瓣花瓣来。
安七炫挠挠头:“不是我吗……大嘴!”他朝里叫了一声,不一会儿缓慢的探出一个头:“安七你叫我干嘛?刚睡下啊!”“别睡了!彗星得病了!快下来亲他一下!”安七炫侧身,请他们进到寝室里。
李志勋缓慢的从床上爬下来,“来了来了。彗星病了找我亲有什么用,找学院里的漂亮妹子啊又不少……”晃着不稳的步伐,他走到申彗星面前,又是一口。“阿嚏!”伴随着一个大大的喷嚏,李志勋脸上多了一瓣花瓣。
李志勋愣住了:“彗星,你……嘴里藏花瓣了啊?”金烔完拉着想要回旋踢的申彗星往门口撤离:“七炫你给大嘴讲一下我们先走了!”

3

晚餐时间,学校附近的小吃街总是人满为患。叶安苏坐在时光的二楼包间里边晃腿边问:“他们怎么还没来?忘了?”“忘了不至于,估计找不到了。”李玟雨已经叫了罐啤酒开始喝了,除了金烔完申彗星,所有人都齐了。
“来了来了!”眼尖的李先镐看到了那几个熟悉的身影,忙挥手:“这里这里!”“苏,你这地方好难找!”刚坐下申彗星就开始抱怨。叶安苏笑眯眯的摆了摆手:“酒香不怕巷子深嘛。”话随这么说,眼睛却一直盯着不请自来的“不速之客”。
“你好,文晸赫,商学院国贸系大三,申教授的徒弟。”文晸赫伸手。李先镐握住他伸过来的手,“李先镐,和你同系比你小一届。那位是叶安苏,医学院临床大一。”叶安苏眼里闪过一丝戏谑,没多说什么。
菜很快就上齐了,七个人开始闷声吃起来。吃了一半,申彗星又是一阵咳嗽,花瓣瞬间堆满了他面前的桌子。文晸赫有点被吓到了:“彗星,你……”“花吐症。”朴忠栽替他解释,“一咳嗽就会吐花。”文晸赫神色变得严肃起来:“有什么危险吗?有办法缓解吗?”
“花吐症是因为暗恋了别人郁结成疾,才会在咳嗽的时候出花瓣。如果不和暗恋的那个人接吻并一起吐出花的话,会在短时间内死去。”叶安苏拿起桌上的一瓣花瓣,又取出申彗星前一天晚上吐的放在一起:“你们看,对比起昨天第一次吐出来的花瓣,现在吐的明显颜色要粉。这是彗星哥的血染上去的,可能到吐出红玫瑰的时候,彗星哥也就……”
文晸赫瞬间没了吃饭的欲望,抓着申彗星的手就问:“彗星你到底喜欢谁!这关系到你的命啊不要再傲娇不要再好面子了!”申彗星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:“我真不知道啊……我们连安七炫和李志勋都找了也没用,更别说昨晚发现的时候就在我周围的几个了,早亲过了,一点用都没有。”
文晸赫见他真不知道,转向叶安苏:“你是学医的,一定知道怎么治对不对!”叶安苏却摇了摇头:“方法我已经说了。想要治愈花吐症,只有那一个办法。”
这餐饭没有人吃的尽兴,全在思考申彗星的问题。他社交面很窄,几乎不和外人接触,有交集的又全叫来亲过了,大家还是没有头绪。最后只好回家,等明天早上再想办法。

三、

1

第二天一早,申彗星是被咳嗽给弄起来的。看着那一床单粉红色的花瓣,他自嘲的笑笑,准备下床洗漱。没想到腿刚碰到地就一软,倒在了地上。这一幕刚好被推门进来的文晸赫看到了:“彗星!”
把人抱到洗漱台边,申彗星强忍主咳嗽的欲望,断断续续的对文晸赫说:“如果我真的……死了,麻烦帮我告诉我爹,我真的很爱他和妈妈弟弟。”文晸赫把水给他放好,转身继续去做早餐:“这种话就要自己说才有意义,我可不帮你转述。”
这边刚洗漱完还在吃早餐,那边门铃已经响了。文晸赫打开门一看,所有人,包括应该在花店打工的叶安苏也在:“怎么你们全来了?苏你不是应该在打工吗?”
叶安苏提着一个保温杯风风火火的进门:“都这样了我还有什么心思打工啊!找了同学帮我先顶着,完了我再回去。”把保温杯塞到申彗星手里,“快喝!我从我爸那里弄来的止咳秘方,很有用的!”
喝下保温杯里的药,申彗星的脸一阵扭曲:“真的好苦……”不过他的咳嗽果然好了很多。所有人坐在申彗星家的沙发上,思考最后的对策:“我再去找找有什么人和彗星有过交集。”“我去酒吧问问酒店老板他可能知道点什么。”“那我就去学妹们那儿搜集点消息?”“得了吧你那是去把妹的不是去救彗星哥的。”
正当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的同时,申彗星一声咳嗽,咳出来一瓣红玫瑰,然后就晕了过去。这下大家集体手忙脚乱了起来,还好李先镐还算冷静:“我们现在快分头去找线索,彗星哥时间不多了。晸赫哥麻烦你照顾好彗星哥,苏你去找找你爸爸看有没有什么止内出血的方子。”
有任务在身的很快又出门了,只留文晸赫在家留守照顾申彗星。轻轻抱起申彗星,文晸赫转身进了他的房间把怀里的人放在床上:“彗星啊,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会让你喜欢的得了花吐症呢……”
“你知不知道,我也喜欢你啊……”
他把人揽进怀里,温柔的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。然后顿了顿,小心的吻上他的唇。这是一个极尽轻柔的吻,轻的让申彗星恍惚间以为是不存在的。
放开申彗星的唇,两人突然一起开始咳嗽起来。当最后停下来的时候,发现两朵白玫瑰正静静的躺在床单上,上面甚至还带着露水,露水像极了文晸赫现在亮晶晶的一双大眼睛。
“彗星啊,原来你喜欢的是我?”
出去找的人把所有人都想到了,就是没有想到一直在申彗星身边的文晸赫。他才是申彗星自己意识不到的暗恋。

2

文晸赫是申尹纾的徒弟,大一时便被他带回家吃饭。那时的申彗星也刚上大一,眉清目秀的像个小姑娘。申尹纾介绍自己的儿子文晸赫大呼:“老师你没告诉我说你还有个女儿啊!”结果被申彗星的回旋踢踢到腿上一片淤青。
申尹纾真的很喜欢这个学生,三天两头带文晸赫回家吃饭。慢慢的,申彗星也从见面必踢到可以和平共处,在一次尝过文晸赫手艺之后还破天荒的称赞了他。
申彗星的弟弟小他没几岁,和母亲一起在临省读高中。从小和弟弟一起长大的申彗星大学以来一直和父亲一起住在s大边总觉得冷冷清清的,而文晸赫的到来正好带来了一些热闹,一段时间后申彗星甚至开始期望他过来。
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?申彗星真的没有意识。直到他得了花吐症,到处亲人却还是没有停止咳嗽时也还是没有察觉。也许是初见是的闹剧,精致的做饭技巧,觉得冷清时的玩闹……回首是才发现,文晸赫早已经把自己印进了申彗星的生活。
文晸赫对申彗星是一见钟情,虽然初见时误会了人家的性别还被踢的青一块紫一块,却还是对导师的这个大儿子产生了兴趣。
越往下了解才越发现,申彗星真的太对他胃口了:他爱做饭,申彗星爱吃;他爱打游戏,申彗星也爱;他爱恶作剧逗人,申彗星一被逗就炸毛……渐渐的,他越来越喜欢往导师家跑。大一毕业时他无奈的发现,自己好像喜欢上导师的大儿子了。
了解了自己的内心,文晸赫却不敢表白——先不说两人性别相同,儿子控导师也是个很大的阻力。申尹纾特别宝贝他这个儿子,平常出个差还要找人找看好他。虽然这给文晸赫接近申彗星提供了便利,却也给了他很多压力——他怕老师不同意。所以他在得知申彗星花吐症并有死亡危险的时候才那么激动。终于,他亲吻了申彗星的嘴唇,治好了他的花吐症。他惊喜的发现自己的暗恋对象也是喜欢他的,喜欢到得了花吐症。
“彗星,和我在一起好不好?”文晸赫隔着被子抱紧了申彗星。申彗星并没有回应,仿佛还没有醒过来。文晸赫急了:“彗星!彗星!彗星你感觉怎么样了?”却发现怀里的人虽然双眼紧闭,嘴角却微微上扬。
文晸赫顿时松了口气,爱恶作剧的心思又出来了,捏住了申彗星的鼻子。申彗星没办法,只好睁开眼:“好啦,看在你治好我花吐症的份上,就勉强准了吧!”
文晸赫愣了愣,脸上绽放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再次对准那双唇,狠狠的吻了下去。

——END——

番外

在得知申彗星的花吐症被文晸赫治好了以后,出去找的几位马上往回赶。李先镐和叶安苏最先到,叶安苏交给文晸赫几张方子:“从我爸那儿拿的方子。最近几天给彗星哥多做点补血的东西。”又递给申彗星一个小盒子:“彗星哥给你,祝你和晸赫哥有一个美好的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先镐捂着嘴拖了出去:“晸赫哥彗星哥祝你们百年好合我们先走了。”
申彗星好奇的打开了小盒子:“这是什么啊……”却在看清了里面东西后脸红到了脖子:“叶安苏!我和你没完!”
盒子里的,当然就是……嘿嘿嘿了~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一坨莫得感情的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